xxxx

【瑞金】The LAKE

啊啊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了,有什么建议请告诉我来着(请记得控制下语气)
那,这里是文笔超渣的KiNANA——

The LAKE
一片湖,连接着两个世界——这是只属于你我两人的秘密。

01.
“金,你在吗?”银发少年站在湖边,望着月光下波动的湖面,开口问道。
“我在的哟,格瑞。”当格瑞走近湖边,水面上映出的并不是他自己的身影;而是模糊的,只能勉强辨认出是一名金发少年的倒影。
格瑞盘腿坐下,随意地开口道:“金,你今年多大了呢?”
“唔,按照你们那边的算法大概是…16了呢。”
“时间过得真快啊……”
“是啊,第一次见面还是在我10岁的时候呢。”
“你们那边的十岁还是我们这边的十岁?”
“当然是你们那边的!!”金不知为何有些气急败坏,干脆也在湖边坐了下来,用手撑着自己的脸颊。
也不怪他生气,两边的历法有所不同,当金知道了在格瑞这边自己也算个十几岁的少年时,他还抱怨过自己这个世界的历法简直不可理喻。因为在金那边,他还只算一个8岁的小孩,而他并不喜欢年纪很小的自己——话说年纪小不是很可爱吗?格瑞在内心发问。
02.
六年前的那个夜晚,鬼使神差般的,格瑞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——去自由丛林里探险。那是村里人一直告诫着不能靠近的地方,但对格瑞来讲,那就更具有吸引力了。
那天晚上,他瞒着父母,趁他们睡着的时候——踏入了月光照耀下丛林的阴影之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三年前的那个夜晚,仿佛是来自于命运的召唤,金想要打破父母下达的禁令——六岁之前不允许出门。还要一直呆在这座城堡里730天,我可等不了。金就这样下定了决心。
那天晚上,他连自己最亲爱的姐姐都没告知,就从自己的房间跃出了城墙——跑进了那片从未踏足的森林。
03.
又聊了许久,夜空中的月已经有了向西移动的趋势。
仿佛下定决心一样,格瑞咬了咬嘴唇后开口出声:“金……我要参军了。”
“……参军啊…那你要去很远的地方吗?”
“对。”
即使身处的世界不同,战争总是文明不可避免的产物。所以,金同样明白参军这件事的重要性与不可避免性。那么,他就不能去阻止格瑞离开他这件事的发生。
“那…你要保重。”
“嗯。借你吉言。”格瑞默默伸出手,将手伸向湖水,想要触碰那头的人儿的脸——而指尖依旧只能感受到湖水的冰冷。
金当然能看清格瑞的一举一动,他举起手想要握住那并不存在的温暖——什么都没有。泪水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:“格瑞…格瑞,我会一直等你的……我,我……”
好像是刻意的,格瑞出声打断了金的话:“好了,时间要到了……还有,你就别等了…”
04.
格瑞收回手,站起身来。
“不。我一定会等的。”金第一次如此倔强。
“那,随你好了。不过有条件。”
“哈?还有条件?”
“你不答应的话,就算我回来了也不会再来找你了。”好吧,其实这我可做不到。格瑞在心里进行着抗争。
“诶??!那,那我答应你。”
“三年。只等三年。三年以后,我还没回来的话……忘了我吧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我才不会照做呢。
05.
那个晚上,他们都没能鼓起勇气说出那句语法构成其实简单至极的话语——“我喜欢你。”
06.
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,金已经有了焦躁的感觉,不安,笼罩在心头。
他只能不断的安慰自己:“格瑞一定不会有事的,他那么厉害……只是不小心遇到了比较难缠的敌人吧……只是稍微拖延了一下吧……”
三年其实转眼就到了,不过在心有所念的人儿心中,那时钟仿佛被调慢了几百几千倍。
“真是的,格瑞你再不回来…我就真的不等你了哦……”金一如既往的抱膝坐在湖边,凝视着一片平静的湖水,没有任何波澜。眼泪又是毫无征兆的就涌了出来,金慌忙用手去擦拭,“啊啊,我怎么又哭了啊…这样的话格瑞,可是会骂我的啊……”
07.
毫无征兆的,那个晚上——湖面隐约出现了人影。黑发少年在水中的倒影显得十分的清晰:“那个,金?”
突兀的声音并没有吓到金,反而让他惊喜万分:“格瑞?!格瑞你终于回来了?!”他慌忙起身,跌跌撞撞的冲到湖边。
“诶?诶诶诶诶?!原来他说的是真的啊?”那边的黑发少年好像被金吓了一跳。
金也被吓了一跳:怎么回事?不是格瑞?!
“你,是谁?格瑞呢?”金不禁有些颤抖,声音也拔高了几分。
“不要那么激动嘛,小男孩儿。我可是那家伙的队长诶。”
“队长?那,那格瑞呢?”
“……那家伙啊,死了。”
08.
晶莹的水滴不停地滴落,融在澄澈的湖水中,溅起一片片涟漪。
“不可能,你在撒谎……格瑞,格瑞他那么厉害,不可能有事的啊……”
“啊啊…那啥,你你你别哭啊……”刚才语气里充满戏虐的黑发少年瞬间变得慌乱起来,“啊啊啊,要被那家伙知道了就糟了啊……快别哭了啊……”
金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,只顾在哪里放声哭泣。
“雷狮!你在干什么?”愠怒的声音透过湖面传到了金的耳朵里,有些熟悉?
“啊啊啊啊,那个啥,就想逗逗他嘛,毕竟是那个能让你格瑞在意的不得了的人啊……结果没想到就……”
格瑞?金哽咽着出声:“你…在骗我?”
“骗没骗你——自己验证一下咯。”
紧接着,那被叫做雷狮的少年旁又显出了两个人影,是棕发和银发的少年——
“好啦,货到请签收~”

“金——我回来了。”
金的抽泣声戛然而止:“格瑞…格瑞!真的是你?!”
“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看着被波纹模糊了的那紫罗兰的颜色,金感到很安心。
“欢迎回来,格瑞。”


希望喜欢来着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